All of our members

Always remember that you are absolutely unique. Just like everyone else.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

王振漢 博士
Jen-Hang Wang Ph. D.

E-mail:harry@CL.ncu.edu.tw

Technician Specialist

范易詮
Yi-Chuan Fan

(1)協助碩士生論文之系統設計與實作
(2)協助外出實驗溝通協調
(3)專利機件設計與組裝
(4)專利申請
(5)新裝置研究


E-mail:maxxis2009@gmail.com

Secretary

廖家馨
Liao Chia Hsin

(1)行程安排
(2)實驗室事務
(3)計畫經費報支
(4)追蹤計畫執行
(5)老師交辦事項


E-mail:hsing622@gmail.com

Ph.D. Student 

李吾
Mahesh

Vando

ٱ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ٱللَّٰهِ وَبَرَكَاتُهُ

Class of 2017
黃琪雯
Kiwi

范承佑
Lance

HCI實驗室是努力將資訊科技結合教育,讓學習變得有趣、讓學習變得有策略的實驗室。我們使用電腦、平板、Kinect等設備,將學習系統以網頁、行動模式、戲劇等模式展現給使用者。歡迎有興趣者來加入陳老師的實驗團隊。

Master Students

Class of 2025
莊子賢

很高興可以加入HCI~

蕭煒傑

堅持夢想,勇往直前!

丁紫庭

開開心心~ d(`・∀・)b

劉慧婷

歡迎加入HCI Lab~

陳耀恩

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邇

Class of 2024
游子諭

歡迎各位加入這個實驗室~

唐浩

╰(⊙-⊙)╮ ╭(⊙-⊙)╯

陳致諺

看得到,就會到 ʕ •ᴥ•ʔ

彭治揚

HCI, best lab!

任家駿

三大難題:早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晚餐吃甚麼ヾ(。⊙ω⊙)ツ

Class of 2023
簡鈺笙

Logic will get you from A to B. Imagination will take you everywhere. Come and join HCI Lab.

林孟衡

俺に勝てるのは、俺だけだ

張育甄

♡(*´∀`*)人(*´∀`*)♡

張家穎

耶 我會努力加油(⁎⁍̴̛ᴗ⁍̴̛⁎)

吳建宇

hi~( •̀∀•́ )✧

Class of 2022
曾虹維

Hi^ ^~

林宏軒

大家好ヽ(́◕◞౪◟◕‵)ノ

何珮妤

_(:3」∠)_

謝孟軒

平安喜樂

Class of 2021
李怡靜

每天都是星期天~

吳昱緯

大家好

胡立綸

Zenbo出得去,人進得來,HCI發大財

顧詠涵

Hello

Vando

Lab management is very good.. undoubtly, being here can make you more valuable.

Yuniati Dwi Utami

Collaboration makes stunning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happens!

Class of 2020
余紹畇
Alfred

HCI發大財

顏究真
George
蔡明原
Bing

歡迎加入HCI,Lab氣氛很好

羅文序
Heisenberg

歡迎學妹進入實驗室

Andito Haryo Saputro

HCI Lab is the future of Digital Learning.

Class of 2019
林司樺
Eileen

我是Eileen,歡迎新生加入HCI大家庭!

希望我們相處愉快~~

李佳穎
Jennifer

歡迎加入HCI實驗室

大家都很好相處 是不錯的選擇唷~

黃宇伶
Linda

歡迎加入實驗室

這是個歡樂的大家庭~

王瑞翊
Ray

歡迎加入HCI Lab,實驗室的大家都很nice哦!

Class of 2018
李俊賢
Jack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江秉宇
Ben

歡迎你們加入HCI Lab !

徐子鈞
Kent

實驗室氣氛很棒,大家都很好相處,歡迎大家加入HCI LAB

劉又慈
Queenie

哈囉

歡迎加入HCI實驗室

實驗室氣氛很融洽、資源也很多

是個不錯的選擇喲^_^

林尚樵
Johnson

歡迎各位一起加入HCI實驗室 ,實驗室的大家的很融洽喔~ 而且也能學到很多不同的思維與想法 Welcome!!!

歐雅丹
Oyunerdene Narankhuu

I am happy that I has joined HCI Lab.

Welcome!

Class of 2017
張芸瑄
Chang Yun Hsuan

HI~歡迎加入HCI大家庭

希望我們相處愉快~~

劉育芳
Liu Yu Fang

大家好,我是育芳~

Lab 學習氣氛融洽,學長姐人也都很好,希望我們相處愉快!

徐嵩昱
Hsu Sung Yu

歡迎加入HCI LAB

大家人都很好哦!

Class of 2016
吳仲理
Wu Zhong Li

HI !!我是仲理,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大家庭!家感情很好,人也很好

加入我們 一定不會後悔的!!

林成馨
Lin Cheng xin

HCI就像用不同眼界看待這個資訊領域。走過相同的路,卻擁有不同的思維。期望能勇往直前,向未知的領域邁進!

涂雅晴
Tu Masaharu

大家好,歡迎加入HCI大家庭

整個實驗室大家感情都還不錯

進來絕不會後悔的

吳韋毅
Wu Weiyi

我是韋毅!!

歡迎新生加入我們LAB

實驗室資源很多,氣氛也很好!!

鐘文亮
Chinese shine

HI~我是文亮,目前研究方向是在時間規畫上幫助學生學習,提升學習成效,如果有對學習遊樂場感到興趣的同學很歡迎來找我們聊聊^^,在這個大家庭提供了很多課程上相關的學習,也提供了出國參加研討會的機會,加入我們是您明智的決定~

Class of 2015
王翔毅
Shaing Yi

HI !!我是翔毅,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大家庭!大家感情很好,人也很好

加入我們 一定不會後悔的!!

曾少甫
Curry

我是曾少甫!!

歡迎新生加入我們LAB

實驗室資源很多,氣氛也很好!!

羅元甫
log

HCI就像用不同眼界看待這個資訊領域。走過相同的路,卻擁有不同的思維。期望能勇往直前,向未知的領域邁進!

林威志
willy

大家好,歡迎加入HCI大家庭

整個實驗室大家感情都還不錯

進來絕不會後悔的

林楷峻
ele

大家好,我是 HCI Lab 碩一生,林楷峻。

Lab 學習氣氛融洽,學長姐人也都很好,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問!

簡筱倫
vivi

Hello我是102碩的小倫~

歡迎你們加入HCI實驗室!!

希望我們相處愉快!

Class of 2014
林玳吟
dying

我是dying!歡迎加入HCI!

吳孟修
shown

大家好我是吳孟修,是陳國棟老師的學生,在電子書組做研究,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來加入我們

這間研究室風氣感情都很好喔 歡迎你們

李汪翰
wong

你們好,我是汪汪,歡迎加入我們lab喔!

你不會後悔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email給我喔~

曾鼎元
max

大家好,我是陳國棟老師的學生頂方,很高興可以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目前參與電子書組,希望結合先進的科技,期望能站在科技與人文的交會點,看這個世界。

黃馨誼
yellow

我是陳國棟教授碩一的學生小黃,歡迎加入我們溫馨的研究團隊,歡迎來工五307找我們聊聊^^

許博盛
fat

歡迎加入HCI,我是電子書組許博盛。

Class of 2013
陳進峰
Austin

我是陳國棟老師碩一的學生,目前研究方向是如何將機器人與Kinect結合成數位教材進而達到加強學生學習效果, 如果學弟妹對我們實驗室或機器人組有興趣,歡迎來工五館A307找我們聊聊,或是mail給我。

宋昱辰
break

就算一個人追著太陽跑,立定心志一定要追上太陽,雖然,我們知道他是肯定無法完成這個願望。但,你知道嗎?最後他發現,地球原來是圓的。

施凱文
kevin

研究kinect如何幫助我們在學習上更有趣更能增加學習成效

我是喜歡我們實驗室的。

歡迎你,加入我們吧!

陳永哲
darkmoon

大家好我是陳永哲,是陳國棟老師的學生,目前是參與電子書組, 歡迎加入我們的團隊,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連娟綾
Ayaling

我是陳國棟教授碩一的學生,目前研究方向是如何設計出結合Board Game與現有英文教材,能讓學生有興趣學習,並且成效更好的遊戲! 如果有興趣加入我們溫馨的研究團隊,歡迎來工五307找我們聊聊^^

蕭力翔
Ali

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 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 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Class of 2012
王致元
Wang

目前我是做電子書雙螢幕的研究,探討的是在電子閱讀上單個視窗及多個視窗的學習是否有差異 如果對我們實驗室電子書的研究內容有興趣的話,歡迎來到資策會401來找我聊聊唷,也希望能有更多對這個題目的學弟妹來我們實驗室唷

黃東巍
Haung

HI~我是東東,目前研究方向是在時間規畫上幫助學生學習,提升學習成效,如果有對電子書感到興趣的同學很歡迎來找我們聊聊^^,在這個大家庭提供了很多課程上相關的學習,也提供了出國參加研討會的機會,加入我們是您明智的決定~

黃柏翔
Fireshadow

我是資工研二的學生,目前在陳國棟老師旗下擔任人機互動領域研究生,在這領域讓我感到最興奮的是我在上課之餘可以學習到手持系統程式設計的部分(ANDROID及I PHONE程式)學習如何設計一個讓user有好的操縱性的軟體,我們實驗室設備充足,有良好的學習環境,老師及學長們教授給我的設計理念以及看透設計的重點方向,是我所儆仰的,在研究所生涯裡我希望能夠充實我的程設能力和累積系統開發的經驗,學習老師強大的組織能力為未來做好準備,當然,放假時的麻辣鍋也是不可少的研究生活一部份 : )

李俞萱
Fish

我是老師碩二的學生,目前研究方向為利用電子書閱讀時邊閱讀邊建立知識架構是否能夠讓學習效果更好,詳細的可以再寄信問我,另外我們實驗室每年都會有機會出國參加國際研討會議,和國外學者交流外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英文能力,看看不同國家的民俗風情。我們實驗室同時也希望學生能有實際帶領合作小組的經驗,因此當助教的時候會分配小組給我們帶,讓我們處理小組合作時的各種不同狀況,借此希望我們能有帶領工作團隊的經驗。實驗室的學長姐和助理們都很好相處,老師也很關心、照顧學生,只要有研究上面的需要,老師一定會大力的提供我們研究所需要的資源,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mail給我,歡迎妳/你加入我們的研究行列~)

李昕
Lee

我是99級碩士班學生李昕目前屬於電子書計畫組,研究主題為"問題式學習流程加入電子教科書"對學習成效的影響。
陳老師研究團隊的資源豐富,老師很尊重學生的想法,學生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團隊中有研究助理、博士班、博士後研究針對學生的研究主題提供幫助與指導,特別的是老師也會提供我們一次出國參加研討會的機會,在台上面對許多外國面孔以英文做報告是很難得的體驗。很適合自我要求高,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學生。
實驗室目前研究領域是數位教育,進入研究團隊之後需接觸很多教育方面的知識,在此可以學到一個完整的系統人機互動設計流程:如何創造產品價值、了解自己要解決什麼問題才是研究的核心,而程式技術只是完成目標的工具與過程,開發出來的產品還需要經過使用者的試用,並把實驗數據以統計的方式驗證是否有效。

黃瀞儀
Haung

目前我做的研究是Learning Video Portfolio,藉此改善學生的學習成效。在碩士班的這段期間學習到怎麼去設計良好的人機互動之外,也接觸了ANDROID及I PHONE程式等新的東西。老師很尊重學生的想法,讓我能盡情的去做研究。我們的研究團度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能出國去參加研討會,增進自己的報告經驗及與國際學者交流的經驗。 歡迎加入我們的團隊 ^^

李婉如
Chick

大家好~我是99級今年碩二的研究生! 在HCI LAB學習到的東西有很多, android程式設計, 人機互動的設計, 透過科技來改善學習等等! 在這一年內我也參加了兩三個國際研討會, 從中可以得到報告的技巧或是和國際學者交流的經驗! 我目前的研究領域是結合教室數位遊樂場和KINECT來幫助學生學習!
如果你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 歡迎加入我們HCI LAB這個大家庭:) 老師與學長姐們人都很好的:)